高县:国庆假期 红色旅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10-08 15:10: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如约而至,走亲访友、观光旅游成为了广大群众欢度假期的主要方式。而在高县,红色旅游受到游客们的广泛青睐。

“这里面保存的就是李硕勋在写给他二哥的书信,里面述说着的都是他的革命信念和爱国信仰”高县李硕勋纪念馆刚开馆讲解员何芯瑶正在向游客进行现场介绍。

10月1日一早,高县李硕勋烈士纪念馆就迎来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游客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馆内参观,通过一边聆听讲解员解说,一边查看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认真了解了李硕勋烈士自投身中国革命进行武装斗争开始,到被叛徒出卖英勇就义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通过解说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李硕勋同志年仅28岁就奉献了他年轻的生命,他坚贞不渝、视死如归,在遭受反动派如此的严刑拷打以后,也绝没有叛党,吐露党的机密,对我来说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想我的工作,尤其是在和平年代,我更重要的任务是把革命先烈英雄可贵的品质要传承下去,要交给我们的孩子们,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而学习,就像我们周总理讲的那样: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宜宾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张松林在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后说到。

李硕勋纪念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和历史底蕴,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大量的游客,人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也在耳濡目染中自觉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与生活当中。

来自泸州的张钰笛一直都想到李硕勋纪念馆看看,“时值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在假日期间来到李硕勋烈士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李硕勋烈士的生平事迹,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也会在工作和生活当中牢记李硕勋烈士不畏牺牲、艰苦努力的这样一种品质,同时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每年国庆期间,都会有很多游客都来到李硕勋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国庆节当天的参观预约人数已经达到200余人,预计后期人数将会持续地增长。(阳净、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