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做文明市民 树文明新风 建文明城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08 08:53:55 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image.png

文明指数就是幸福指数。连日来,作为重庆市荣昌区“创文”主角的市民们,文明意识越来越强,大家纷纷投入到“创文”中来,共同提升城市的文明面貌和水平。

颜晰月是棠香小学的学生,她认为,讲文明、重礼仪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要自觉提高文明意识,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物。

“‘创文’持续推进,交通秩序井然。”市民李小梅表示,要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市民杨明芳谈及“创文”带来的变化,她表示,最近在外用餐时,发现大家都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也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文明习惯渐渐“养成”。

“作为一名学生,要讲校园文明。”小学生朱梓萌说,在校园里遇见老师和同学应该有礼貌地打招呼、问个好。同时,要爱护校园环境,不随手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责任。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攀折树枝、采摘花朵等不文明现象随之不见,大家都自觉做文明赏花人。”市民江友元说。

市民周旺是一个运动达人,他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文明的体现,要少看手机、适当运动,享受运动的快乐。

玉屏实验小学的学生罗浩然和余奂廷周末时喜欢相约到图书馆看书。他们认为,图书馆是学习和看书的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大家要共同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读书环境。

“以前经常看到许多市民遛狗不牵绳,这样太不文明了。”市民刘怡称,自从全民参与“创文”以来,许多市民在享受养狗乐趣的同时,也承担起了相应的责任,大家都积极加入到带好“文明袋”、牵好“文明绳”的行动中。

市民兰超是一名美食爱好者,每次到超市购物都自带环保袋,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他说:“每个市民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建文明城区。”市民李小秀表示,如今小区居民越来越讲文明,大家按规定停车,不堵塞消防通道,共同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荣昌区融媒体中心  何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