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齐上阵 夫妻双双捧奖还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4: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正值国庆节前夕,消防员袁玲在朋友圈晒出几张照片并配文:“从事消防事业六年来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谢谢你的付出和包容,荣誉的背后也有你一半的功劳,同时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好的工作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image.png

只见朋友圈的第一张照片是袁玲和妻子(补充姓名)并排站在一起、夫妻二人各捧着一座奖杯的合影。其他照片是袁玲这几年来的一些工作照以及红灿灿的荣誉证书。

2021年国庆节前,四川省宜宾市蕨溪镇政府举行“蕨溪镇庆祝国庆节暨8.18抗洪救灾颁奖典礼”,其中,作为消防员的袁玲和作为抗洪志愿者的妻子双双获得“8.18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表彰。国庆将至,“这是我们夫妻俩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节日礼物!”,兰洪珍这样对丈夫袁玲说道。

“你们为什么给袁玲备注的是消防马队长啊?”

“因为他抢险救援跑得比马都快!”蕨溪镇城乡交通国土规划建设办公室的科员陈兴学这样回答道。

2020年8月16日到18日,受暴雨影响,宜宾市蕨溪镇、泥溪镇多处村庄街道被淹,其中火箭村、泗水村四周被洪水淤泥包裹,迅速形成孤岛。“当时村上有1000余名群众被困,当时水位急剧上涨,村道上的水已漫过腰部,甚至达到胸口,水流也比较急,我们所有队员用绳子捆绑在一起,我拉着绳子在前面开道,后面的同志拽着绳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赶到受困群众家里,把群众一个一个往外带。对于老人小孩,队员们就轮流把他们背出来,最后利用船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袁玲作为消防员,第一时间和队友紧急加入了转移被困群众工作中。“当地村干部和我们消防对队员趟着洪水挨家挨户前往居民家中排查受困者,最终成功转移1000多名受困群众”,袁玲说道。

作为消防员的妻子,看到家乡受难,兰洪珍也踊跃报名,成为一名抗洪志愿者,加入到紧张的抗洪救援中。兰洪珍带着袁玲14岁的女儿立即投身到天元社区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做饭,受灾群众都亲切的称赞她为“最美厨娘”。(罗蕊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