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 两江新区园博园再也不用花钱买门票啦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5: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让绿于民、绿惠于民”,在两江新区的支持下,重庆园博园将从2021年10月1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为确保“安全有保障,品质不下降”,园区将实行“免费不免票”,继续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提醒,国庆期间,园博园预计将会有较大人流量,两江新区现有121个公园,很多公园鲜花盛开、景色优美,同样不收取门票,建议市民错峰游览,选择景美人流量少的公园游览。同时,金兴大道等路段可能形成堵点,建议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image.png

据悉,园博园将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亮码”的疫情管控要求,游客需提前在重庆园博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分时段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才可凭免费入园码、身份证、健康码等入园游玩。

园博园开放时间为每天早9点至晚17点,17点后停止入园。预约方式包括三种,市民可以关注“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公园购票”,选择“园博园”进入预约程序。或者关注“重庆园博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在线预约”后进入预约程序。也可以下载“携程旅行”APP,在“门票/活动”一栏搜索“重庆园博园”预约门票。

据悉,预约系统将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预约未来三天内的门票,

“重庆园博园经过十年的运营,已经成为了市民非常喜欢的打卡地,从国庆起免费对外开放,既是市民群众的热切期望,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两江新区作为园博园的所在地,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外围保障及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园博园有序对外免费开放。”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据介绍,两江新区各部门将与重庆市城管局、园博园管理处等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image.png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启动“推墙见绿”围墙整治行动,对长达56.3公里的老旧围墙、围挡实施拆除、后退,以及绿化、细化、优化、美化等措施,新增了37万平方米城市绿地面积。在两江新区的推动下,重庆园博园也将实施“推墙见绿”惠民工程,将公园周边的围墙拆除,进一步提升园博园品质,让自然山水、景观绿地得意清晰呈现,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赵鹏/文、李定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