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大练兵”比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6 16:39:25 编辑:李柯佑

9月23日下午,村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在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大礼堂拉开帷幕,永兴镇党委书记李长军及各在家班子成员出席。

当天,17名参赛村依次上台,以“抢抓机遇强本领奋勇争先振乡村”为主题,配合PPT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各村如何带领村民实现产业振兴、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如何调动村民积极性、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

image.png

“我们创新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充分发挥志愿队伍作用,营造良好的文明新风”;“我们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山勾勾科技园区为依托,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大力发展我村集体经济”每位党组织书记都结合各自村实际情况浅谈了本村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交流互动实现思维碰撞,理清本村发展思路,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依据主题内容、讲解语言、内容展示、台风表现等四项标准进行打分,每位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由班子成员根据演讲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image.png

通过激烈角逐,颜家社区副书记唐琼、狮子村书记刘兴、张场村书记雷雄等6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李长军指出,全镇上下要以此次“大练兵”比赛为契机,强信念、勇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和先锋模范作用,让永兴在乡村振兴中跃上新台阶。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与会村党组织书记感慨良多。玉皇村副书记陈玲表示,大家的发言让他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玉皇村将严格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振兴”的具体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及此次所学,让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颜如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