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电梯上人行天桥 两江市民过天桥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21-09-15 10:15: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我膝盖一直不好,有了人行天桥电梯,方便多了。”9月14日,腿脚不便的程嬢嬢,乘电梯上了金渝大道人行天桥,“分享到了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


金渝大道人行天桥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易吉林介绍,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把城市建设作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关键,优化空间布局、城市功能、民生服务,全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大力实施“微更新”,新建了22座电梯,其中9部电梯已经安装完成,剩余电梯正在安装过程中,预计将于年底前完工。

金山大道人行天桥建成于2020年,今年两江新区又安装了2座垂直电梯,目前已经投用。

笔者在现场看到,万科城小区地势较高,与金山大道有着近十米的高差。“以往,小区居民坐公交出行十分不便,门口只有几辆穿梭巴士。”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设施科科长陈强介绍,两江新区响应群众诉求,在此处修建了一条人形步道,将小区与人行天桥直接连通。


金山大道人行天桥


人行天桥建成后,小区居民可以直接通过小路到达金山大道,步行几分钟即可到大坡公交站点。

如今,人行天桥安装了垂直电梯,居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不少市民表示,以前人行天桥没有电梯,遇到下雨天爬楼梯容易滑倒,到了夏天更是遭罪,对于身体抱恙的市民或者老幼妇孺来说着实不便。

据了解,垂直电梯具有占地面积小、方便、舒适、雨天也可以使用等优点,两江新区所有具备条件的人行天桥都将配备安装垂直电梯,同时还因地制宜,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方便残障人士通行。

龙头寺轨道站附近,每天在此换乘、通勤的人络绎不绝,大量的人群伴随着轨道车辆的到站如同潮汐一般通过太湖中路人行天桥。

据了解,由于临近重庆火车北站,很多市民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过天桥、爬楼梯都十分不便。针对这种情况,两江新区在太湖中路人行天桥安装了八部扶梯,目前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即将建成投用。

“两江新区坚持因地制宜对人行天桥进行改造,附近人流量较大,垂直电梯运客能力有限,所以安装了八部扶梯。”陈强介绍。


金渝大道人行天桥


据了解,两江新区范围内共有32座人行天桥,2019年和2020年新区已经在5座天桥中安装了共计15部电梯,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在金山大道万科城人行天桥、金开大道西段互联网天桥、海王星人行天桥、太湖中路龙头寺人行天桥、泰山大道童心小学人行天桥等区域新建了共计22部电梯,目前正在安装过程中,力争年底全面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为民办实事,在2-3年内,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人行天桥实施无障碍改造,安装电梯,方便市民通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易吉林表示。( 赵鹏/文    张锦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