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60组亲子家庭挖藕捉鱼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13 13:57: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在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1日(星期六),共青团铜梁区委组织60组亲子家庭,来到土桥镇大磨村一农家藕田,开启了快乐的挖藕捉鱼模式,大家用亲子农事体验的方式,喜迎丰收佳节。

image.png

上午9点,60组亲子家庭,在穿戴好下田装备后,拿着渔网、水桶,开始了捉鱼、挖藕。“这边这边,你往前再摸一下!”“不够不够,再来点!”……现场,大家以家庭为单位互相配合,开始在淤泥中探寻,不一会,一根根雪白的莲藕,就出现在了大家的手上,藕田里一片欢声笑语。

除了挖藕,更多的家庭,把这次亲子活动的目标,定在了捉鱼上。大家或站在水中认真地观察着鱼儿的动向,或在浑水中慢慢摸索,当一条条调皮灵活的鱼儿游到身边时,双手迅速插入水中,又迅速从水中收回,一条条鱼儿便紧握在掌中,引得围观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声。

铜梁市民张女士高兴的表示:特别有趣、特别有意义,就是因为小孩子平时也没有机会接触农耕的文化,今天带他来,也是第一次体验,他感觉特别的兴奋,以后也特别有教育意义。

image.png

铜梁市民丁女士则表示:今天捉了很多鱼,挖了很多藕,感觉很开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铜梁区委、铜梁区农业农村委、铜梁区少工委主办,由铜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铜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铜梁区土桥镇协办,通过这样的亲子农事活动,来喜迎丰收佳节。

“本次我们团区委组织的,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亲子农事体验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农事,融入自然,同时,也增强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亲子感情”共青团铜梁区委副书记罗浩介绍说。(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