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持续生态扩容 提升城市“气质”

发布时间:2021-09-09 09:46: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漫步湖光山色中,这样的感觉真好。”位于环城路的同心湿地生态修复公园,邻水市民李女士一有空就会带上未满三岁的小儿子,步行五分钟,前往这里玩耍。北欧风格的廊桥、动物雕塑、一步一景的休闲观光亭等完善的设施,让李女士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扩大城区绿色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实现生态群落的恢复,邻水县持续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生态格局重构重塑,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同心湿地生态修复公园项目占地980亩,投资约9000万元。”同心湿地生态修复公园项目工作人员谢鸿宇介绍,该项目以“同心”为设计主题,通过同心广场、湿地景观带等六大区域建设,构建起三点三线三圈公园城市中心绿地系统之环邻生态廊道的中心和山水林田湖草华蓥山城北片区有机构成单元,打造成一个集特色景观、休闲运动、人文情怀为一体的生态绿道,以及“显山、露水、透绿、见花”的绿色生活圈。它的建成投用既丰富了游客的游览体验,又满足了市民“出门就看景”的生活愿望。

对湿地进行修复和综合整治,让城市自然生态面貌持续向好。“城市环境很优美,空气很新鲜,很享受这样的美好生活。”市民王先生感慨道。

“邻水县高度重视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理念,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抓手,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努力实现开门见山、推窗见绿,让市民住得更放心、更舒心。”邻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