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0: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增强单位职工的反诈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高县司法局邀请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黎警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李黎就“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被骗的原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司法人员行骗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同时还对生活中常遇到的“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进行了讲解分析,通过对大量真实案例的解读,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普通人易受骗的诈骗套路,并提醒大家一旦“中招”要及时报警并采取必要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财产损失。

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提醒单位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四不原则”,当好反诈宣传员,积极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共同抵御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平安高县、法治高县贡献智慧和力量。(孙华、金小梅 图片由高县司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