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攻坚进行时丨打造文明交通,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06 10:20:16 编辑:何静怡

文明交通作为文明城区的重要体现

也是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指标

为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璧山交巡警将以“志在必得”的信念

全力投入到创文工作第一线

image.png


9月1日9时许,区公安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在文体广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大会,对创文攻坚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坚决达成首创必成目标。

image.png

10时许,联合整治小组在向阳、北街农贸市场片区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清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通过查处违法停车、引导商户文明停车等方式,持续净化路面停车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image.png

13时许,联合整治小组在各自责任片区开展错时勤务,对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的游摊散贩进行劝离,促使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环境。

image.png

14时许,交巡警在璧渝路二十四队开展“礼让行人、守法过街”劝导活动,及时劝导和制止行人在机动车道行走、过街不走斑马线等行为,并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礼让的驾驶人进行现场处罚,引导行人、驾驶人文明出行。

image.png

15时许,交巡警开展二三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重点查处二三轮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告知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交巡警提醒:
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油!(李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