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争创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开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4: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持续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动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广安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争创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开评议大会。大会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群工局等相关领域专家,警风警纪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和全市派出所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42人作为评委,对17个候选派出所进行公开评议、现场评分,89个在运行派出所所长等270余民辅警代表参加此次公开评议活动。

公开评议活动通过视频展示、所长陈述等方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派出所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为民服务举措、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活动中,已获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协兴园区分局协兴派出所,广安区分局广福派出所、万盛派出所3个单位和武胜县公安局沿口派出所、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邻水县公安局高滩派出所等其他14个派出所所长逐一登台,汇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做法和感人事迹,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创枫”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协兴、高滩、沿口、双河、广福、奎阁、大佛寺、普安、中桥、广兴10个派出所获得票选前十名。评议大会结束后,广安市公安局将根据实地验收、公开评议结果,从中推选出2个优秀派出所参加全省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活动,并确定10个优秀派出所作为2022年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重点培育对象。

公安部部署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以来,广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一号工程”,按照“12356”工作思路(搭建“小脑+手脚”工作体系,牢固树立“党建统领+民意引领”两个导向,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大目标,量化“忠诚指数、民意指数、平安指数、实绩指数、保障指数”五大指数,组织实施“六大工程”),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活动中,全市公安派出所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以人民期盼为念,始终坚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出了矛盾纠纷“三查三调”“三警联勤”“三失三气”人员服务管理等创新作法,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辖区平安稳定支撑起全市平安稳定。(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