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征程 理想照亮未来——宜宾市叙州区一中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0: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又是一年开学季,2021年《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1日晚八点,宜宾市叙州区一中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

收看《开学第一课》

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聚焦党史学习、脱贫攻坚、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等大事件展开,通过一个个真挚感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精彩的讲述,生动的展演,使同学们时而惊叹,时而沉思,时而热泪盈眶,英雄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同学坚定理想,发奋图强。

收看《开学第一课》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叙州区一中抓住《开学第一课》这一教育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学习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前进的步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奋发向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谭静、黄巧莉   图片由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