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首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2:5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同意,四川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院(创新中心)成功备案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填补了华蓥市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空白。

四川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院(创新中心)自2020年2月开始组建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先后引进13名高层次人才,打造科研金军;用好各级科研经费,积极争创国家级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2021年度建材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培训平台;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申报省市科研项目5个,获批渝广合作项目1项,申请国家专利11项,整理检测标准168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申报主编团体标准2项,其中,复合材料墙体板项目在“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中荣获第一名,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创翼之星”。

四川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院(创新中心)成功备案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对华蓥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创新联合体开展玄武岩新材料产业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增强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打开了新局面。

接下来,华蓥将紧紧围绕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主要目标,从“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打通从技术、工艺、产品开发和应用的全链条研究,从根本上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着力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邱思、陈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