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金江中学2021年秋期开学典礼暨法治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2 13:27:2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和无忧无虑的假期说一声再见,将拼搏进取的精神重拾心底,怀着对新学期的期待,2021年9月1日上午10:00,屏山县金江初级中学校3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开学盛典。

在热烈的掌声中,金江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海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学期全体师生提出了真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在“和谐金江,美丽人生”的文化引领下,以文明雅致、充满正气、和谐发展、师德高尚为理念,成为诚实朴素、自强不息的金中学子,拼搏奋进,不负韶华。

来自浙江省海盐县的两位支教老师——钱春玲老师和姜黄飞老师。钱老师和姜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望同学们自信、踏实、努力、健康、幸福地迎接新学期带来的挑战。我们坚信在浙江海盐两位教育专家的引领下,金江中学的教育管理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升,也将共同谱写“东西协作,山海情缘”新篇章。

为强化全体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屏山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所长王龙为全体师生做了法治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王所长倡导全体师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树立防范意识、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为金江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激励全体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邓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