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各校如期开学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2 13:25: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1日,长宁县各校如期开学,学生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又回到了亲切熟悉的校园,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升国旗、奏国歌...在长宁中学2021年秋期开学典礼上,学校特邀去年考入清华大学的长宁中学学生赵镇,为全校学生加油鼓劲。

“祝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希望通过你们的努力,找到自己的理想生活。”赵镇表示,作为长中的一名毕业生,看到母校有如此大的发展,感到自豪。

image.png


学生们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在这优美的环境里学习,目标明确,会披荆斩棘、激流勇进,不断地向着成功前进。

奏国歌、升国旗、签名......在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光明校区,该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休闲农业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的学生也举行了开学典礼。

“我们要继续努力去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得很好,强国有我!”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三农业经济一班张川益表示,来到新校区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现了国家对中职学生、职业教育的重视,人文是立命之本,技能是立身之本。

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以“大学校、大格局、大风范、大管理、大目标、大发展”为工作理念,以创建“名学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的“三名工程”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学校快速、跨越、高质量发展。

“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将鼓足干劲,努力奋斗。”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马伏斌表示,通过教育资源整合,为学校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卓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学校将努力在四川省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办出特色、办出一流的名职校。

据了解,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宁县把城区高中阶段教育资源整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长宁中学5000余名师生整体一次性搬迁到西大长实校区,将培风中学整体一次性搬迁到原长宁中学校区,将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休闲农业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近1900名学生整体一次性搬迁到原培风中学校区,作为县职校的光明校区。通过整合优化城区高中阶段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挤”和“空”等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签名墙、“一鸣惊人”鼓......为了迎接一年级新生,安南小学在校园内通过各种仪式让学生们更快融入校园。该校一年级教师李银梅表示,通过这样的特殊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成为一名小学生是非常光荣、自豪的事情,也希望学生们能在安南小学幸福快乐地生活成长。

在开学第一课上,各校围绕围绕爱国主义、党史学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汛期安全、疾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内容,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安南小学五年级学生梅一一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知道了在校内外都要注意安全,以及如何预防森林火灾、拨打报警电话。

“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将对学生开展好爱国主题的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长宁中学高一七班班主任谢旭表示。(宋成均 图片由长宁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