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石永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06 11:35: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连日来,邻水县石永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认真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涛娃子,你回来了啊,开了几天的车,经过了哪些地方……”8月1日,从河南自驾返乡的红花坪村村民张涛刚回家不到20分钟,队长张远德就进门详细询问起张涛的行踪、健康码及核酸检查情况,经过认真检查,没发现任何异样。

据了解,红花坪村以队为单位,建立了9个外出人员微信群,队长张远德作为群主除了每天要在群里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外,还要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及外出人员的行踪。

而在石永镇四官桥检查点,现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像这样的检查点,石永镇有三个,旨在加大外地入(返)邻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网络。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镇还组建了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帮扶干部)+党员12个疫情防控排查小分队,通过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切实保障外出返乡人员底子清、情况明。

截止目前,全镇已累计摸排到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159人,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周边的2人,已纳入社区管控。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做到“严入细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石永镇党委书记马锋如是说。(游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