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开展2021年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4: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游泳纳凉成为人们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方式,为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游泳场所单位卫生管理意识,防止因游泳导致的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2021年7月14日,宜宾市翠屏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组织辖区内13家游泳场所负责人或卫生管理人员开展了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知识培训。

image.png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翠屏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潘倩介绍了今年“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的任务和要求,重点讲解了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的相关要求,涉及游泳场所信息公示、泳池硬件设施的设置、池水循环净化及游泳池水和浸脚池水消毒方法等内容。并要求各游泳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卫生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标准进行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三全、三亮、三化”卫生规范化管理要求。

本次培训共发放学习资料52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游泳场所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下一步,我大队将按照国家、省、市监督抽检相关任务要求对全区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并联合翠屏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对游泳池池水及浸脚池池水进行抽样监测,对存在违法问题的游泳场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李汧 由宜宾市翠屏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