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实验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引人民教师勇担奋斗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4: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来到延安,从杨家岭、枣园等革命纪念馆那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中,一副副泛黄甚至有些模糊的文字里,让我明白了,延安最珍贵的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7月14日,刚从延安学习归来的邻水实验学校党员教师李梅感慨道。

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奋斗信心。7月11日——14日,在邻水实验学校党委的组织下,该校48名党员集体奔赴革命圣地——延安,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听取深度讲解、开设专题党课等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延安是革命圣地,1935年至1948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里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在革命旧址杨家岭,邻水实验学校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等旧居、七大会址等地,在一排排颇具陕北风格的窑洞,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奏响的一曲曲奉献之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中,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初心使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image.png

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张思德同志的光荣事迹,重温毛泽东同志著作《为人民服务》,深刻感悟我们党“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铜像广场,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洪亮庄重的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们的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延安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课堂,给邻水实验学校党员教师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让大家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延安的学习教育,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就没有国家今天的盛世荣华。”邻水实验学校党员教师谢家财表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延安精神化作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家长服好务!”邻水实验学校党员教师何代昆深情的说。(舒艳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