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税务局: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4: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image.png

近日,南川区税务局VR党建工作站里,该局党员赵海智戴着VR眼镜参观场景模拟馆邓颖超纪念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川区税务局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VR体验式教育和常规教育相结合,打造VR党建工作站,让党员干部全景式、沉浸式体验党史历程,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斗争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VR学党史,这种学习形式很潮很新颖,通过一台机器就能身临其境参观全国各地的红色革命纪念馆,重温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赵海智说。

据介绍,VR党建工作站共分为场景模拟、党的建设、党史专题、知识测评4个体验区,其中党史专题涵盖了“建党100周年”“伟大的革命斗争”“新中国成就”等栏目,对党史人物和事件进行了真实还原;邓颖超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抗美援朝展馆等场景模拟馆及其陈列品被移植到线上进行全景展示,打破了传统党建教育展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党员干部只需要戴上VR眼镜后操作手柄就可以完成“穿越”,“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光辉岁月。

目前,VR党建工作站已成为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新颖的智能化设备、别具一格的实景体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下一步,该局还将依托VR党建工作站开展党史知识训练和“VR党课”,通过将党的理论体系和历史事件变为易吸收的视觉素材,深化党员干部的认知和理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刘晓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