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环卫工顶烈日忙清淤 广安区合力再现渠江沿岸美丽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4:1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随着洪水的退去,渠江沿岸留下大量积水淤泥和垃圾杂物。为了尽快恢复城北滨江路的洁净和靓丽,7月13日早上6点,广安区环卫所出动环卫工人160余人集中开展清淤工作。

image.png

当日,笔者在清淤现场,看到渠江沿岸水位渐渐回落,往日供市民休闲娱乐的滨江路步道上堆积了大量淤泥和各种杂物,路面泥泞不堪。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们身着环卫服,脚踏雨靴、头戴草帽,除积水、清淤泥,大家手拿铁锹和扫把等工具,对堆积在沿线步道上的淤泥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同时,还有十几名环卫工人扛着水管,齐心协力对清扫后的步道进行反复冲洗。“要趁淤泥没干硬结块加紧清理,不然烈日下很快干结,泥土变硬了就很难清理,我们都是采用‘先用铁锹铲、再用扫把扫、最后配合水管冲’的方式集中清理淤泥”一名环卫工人说道。

image.png

截至7月13日下午6点左右,经历12小时的奋战,滨江路沿线逐渐恢复出了往日的模样。

清淤是个精细活,需要环卫工人细致清扫,不放过一个角落。清淤也是个紧急任务,需要人机结合,跑出清淤加速度。据区综合执法局现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渠江沿岸清淤工作中,共出动环卫人员、市政施工队伍等力量共约450余人,抽水泵8台,冲洗水管700余米,清理面积约12000余平方米,清理淤泥约1000余方,清理杂物150余吨。(廖小兵、许婷、文婷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