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6月底前完成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拆除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17 11:30:24 编辑:李柯佑

据重庆市渝中区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渝中区8.1万户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将于6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成。

据了解,重庆市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有六分之一集中在渝中区。今年以来,渝中区先后出台《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可燃雨棚及突出式外墙防护网拆改工作。截至6月15日,渝中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已拆除78756户,完成率为91.52%。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玉华表示,为尽可能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渝中区还积极推动720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高层建筑整治,目前已整治499栋;2020年纳入用水问题整治的192栋高层建筑已通水189栋,余下的3栋将于6月20日前整治完毕,“同步排查出的47栋多层无水建筑也纳入了整治范围,力争在6月底前整改完毕。”

作为重庆母城的渝中区老街小巷多,道路窄车位少停车难,“生命通道”堵塞占用一度普遍。在打通“生命通道”方面,渝中区自4月以来已开展联合执法32次,排查堵塞占用“生命通道”的建筑或小区184个,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违法行为472起,当场劝离车辆246辆,宏声巷、彭家花园、交通街等疏散通道长期被车辆占用路段取得了明显改观。

自4月25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渝中还针对重大危险源、重大危险工艺、重大安全隐患、重要水利设施和防洪薄弱点、重点森林公园和重大地灾点,完成责任公示挂牌863家,风险管控责任挂牌111家,做到上榜公示、公开监督。(王龙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