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0:4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连日来,潼南区各部门各镇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先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把办好读书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实处。

潼南区卫生健康委 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日前,潼南区卫生健康委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春贵同志为读书班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以“中国共产党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重庆篇”为题,从地方组织的建立、在大革命洪流中开创新局面、在土地革命中前仆后继、在坚持抗战争取民主中巩固发展、在顽强奋斗中迎接解放等多个方面,对重庆和潼南的党史作了系统的解读和深入的阐述,展示了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加深了大家对党的成立、发展、壮大和领导中国人民、重庆人民、潼南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迎来新中国解放的伟大历史成就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宗旨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潼南区生态环境局 自学与讨论相结合学以致用

日前,潼南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读书班分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环节。首先,全体干部职工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若干内容,其次集中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等章节并展开讨论。

image.png

通过学习和集体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人应深入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潼南“天蓝水清地绿”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作为生态环保工作者,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潜心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

桂林街道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近日,桂林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据了解,该期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当天上午,读书班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研究室主任林晖围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作专题报告。林晖从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的故事讲起,将他们的迥异人生娓娓道来,带领大家追寻其人生足迹和思想历程,激励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法治宣传、安全生产、宗教安全等党史理论、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街道班子成员对新一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集中约谈,对桂林街道村(社区)“两委”议事规则、干部管理制度、干部考核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开展了廉政谈话,并对基层党建、民政工作、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内容充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本职工作,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忠诚传承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建设潼南的奉献者。

新胜镇 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近日,新胜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带头作用;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全面提高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普及自救常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吴鑫袁、徐旭、朱杨、赵晨城、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