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委书记王山与政法单位“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1 20:06:16 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建议函和建勤书记谈心谈话要求,抓严抓实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华蓥市委书记王山与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

王山强调,必须迅速扭转被动不利局面,要扛牢政治责任,“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指导干警如实填报“六大顽瘴痼疾”第三轮自查表。要抓实问题整改,主动认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建议函指出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教育整顿环节存在的各项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办法,限期整改。要强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明确谈话重点,持续强化政策宣讲。必须真刀真枪倒逼自查自纠,要深入自我检视。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主动填报问题。要鲜明政策导向,充分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使干警把握最后的空窗期,主动坦白、主动交代问题。要注重谈话实效,抓好“五谈”,打消干警顾虑。必须一以贯之抓实查纠整改,要抓紧线索办理,政法单位以及市纪委的线索、案件必须迅速研判、迅速处理、迅速办结。要做好转段评估,逐条逐项开展自评、复评工作,抓好各项“规定动作”查漏补缺。要推进建章立制,总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两个环节经验做法,积极推广经验并上升为制度机制,切实展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良好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毛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涛,市人民法院院长江海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绍伟,市司法局局长曾泽波等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裴苗 杨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