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三指导组下沉华蓥调研指导政法各单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1 22:01:09 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5月2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何光先一行到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指导。广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曾得钧,华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缘,华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涛,市人民法院院长江海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绍伟,市司法局局长曾泽波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调研指导,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干警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华蓥市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强调,一要规定动作做到位。现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政法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落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二要思想发动再深入。全覆盖开展第三轮谈心谈话,重点关注重点岗位、重点干警,做好思想发动,引导干警抓住最后“窗口期”主动说清问题。三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将优质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建章立制再细化。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短板,建立健全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的规范化水平,建立长期性、持续性规章制度,形成长期规范效果。(裴苗、杨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