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玄天湖成功入选首批重庆市级幸福河湖建设名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4 16:35:30 编辑:李柯佑

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在铜梁,想到寻找心里的诗和远方,玄天湖是不错的选择。

image.png

今年,《重庆市第5号市级总河长令》发布,决定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目标,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到2027年,建成市级幸福河湖100条(座)以上(含水库,下同);到2035年,建成市级幸福河湖1000条(座)以上。

在近日新鲜出炉的首批58条2023年度重庆市级幸福河湖建设名单里,铜梁玄天湖榜上有名。

玄天湖水库位于巴岳山麓,总库容1056万立方米,长约3.5公里,面积1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282米。水面辽阔,港湾连绵,小岛点缀,风景如画,相信这是不少人对玄天湖的初印象,可玄天湖不单单只有颜值,它还是一座集农业灌溉、防洪及环境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国家中型水库,系重庆市“泽渝工程”项目之一。

玄天湖畔草坪成片、树木葱茏。奔跑或骑行在碧波荡漾的玄天湖畔,您可以近距离感受山水之美,收获运动带来的畅快与欢乐。

此外,玄天湖上还有一座人行桥——金龙卧波,它的存在缩短了游客环湖的距离,让游客在欣赏湖光山色之余,还可以和湖中的锦鲤互动。(廖春/文玄天湖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