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师生在全国水产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0 16:51:36 编辑:白歌

近日,“欧倍尔杯”首届高校大学生水产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山东青岛)成功举办,西南大学学院代表团斩获优秀团队特等奖,三名本科生获优秀个人奖,三名指导老师李芳、何远法和付梅,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该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中国水产学会指导,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协办的本届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的首个水产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本次大赛设置了水产理论知识、水产类虚拟仿真实验操作和水产学实验操作3个环节,共有来自全国35所高校(队伍)的105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西南大学师生在备赛、竞赛、参赛全过程中,始终紧扣大赛“融合创新,引领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指导思想,立足激发学生深耕专业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的宗旨,锻炼了学生理论牵引实践、交流共建协作的能力,启迪了学生线上链接线下、虚拟转移现实的创新思维。进一步带动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新农科人才培养,提升复合型水产卓越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