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举行“重庆农民工日”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9 16:53:0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这个岗位具体要做哪些事情呢?”“工资待遇怎么算?”“休息放假怎么安排?”......11月9日上午,作为“关爱农民工川渝共服务”为主题的“川渝农民工服务活动周”系列活动一部分,由重庆市铜梁区人力社保局主办的第十七个“重庆农民工日”现场招聘会暨川渝农民工服务活动在龙城天街广场举行,帮助农民工朋友就地就近就业。

本次现场招聘企业涉及酒店餐饮、百货商店、畜牧养殖、机械制造等不同行业领域,岗位包括初级加工和服务、技术管理等不同级别;企业用工需求表上罗列了全区更多的企业用工招聘信息,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多样求职选择。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或在区内企业用工需求表上查看用工信息,或在设置的点位前与用工企业及人力资源公司进行咨询交流。除此之外,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也在现场设点,针对农民工群体展开就业创业、法律法规、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image.png

“我以前在外务工,工作经验也有,应该能找到个合适的企业。”蒲吕街道康济村村民张维伦,前年回乡后就一直在周边做一些零工。今天来看到比较多的机会,准备物色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

“村里的劳务经纪人给我说有这个招聘会。我家里有老人,还有娃儿在住校读书,今天来就是想找个工作补贴家用。”求职者罗文琼从村里的劳务经纪人处得知有专场招聘会,一早就乘车从永嘉镇赶到现场,准备找一个酒店餐饮类的服务岗位。

据了解,以“关爱农民工·川渝共服务”为主题的第十七个“重庆农民工日”暨川渝农民工服务周启动后,铜梁区正在开展一系列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活动,除线上线下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外,还包括由创业专家“一对一”问诊的服务活动,以及组织政策宣传服务活动进农民工务工地,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创业。

image.png

“我们将通过本次川渝农民工服务周活动,继续强化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通过覆盖全区村、社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完善在家未就业人员和返乡人员台账,动态掌握就业需求;加强线上宣传,根据求职者需求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组织岗前技能和安全生产理论等培训等,为农民工等群体提供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慧敏 陆雨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