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9 16:44:56 编辑:赵辛文

11月7日,在第32个“119”消防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大足区举行了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消防演练,假设大足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突发4+级火警,某商户因电器故障引发火灾,燃烧迅猛,多名顾客及商户被困在火场。火情出现后,吾悦广场消防设施立即启动,信息联动机制也迅速响应,员工立即拨打了119报警。同时,大足区吾悦广场物业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队员展开火灾初期扑救。

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了13台消防车、10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第一时间汇报大足区政府领导,迅速调度医疗、公安、供电、燃气等部门和社会联动单位车辆和人员到场参与处置。在全体消防指战员和各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下,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战斗,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提升了公众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通过与社会各界的紧密配合,加强了社会联动单位之间的协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熊敏秀 杨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