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举行“东盟英才博士学位项目”授位仪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3 16:26:18 编辑:白歌

11月2日,西南政法大学举行“东盟英才博士学位项目”授位仪式暨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为17名西南政法大学博士毕业生进行了授位,并为25名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林维,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岳彩申,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李燕,国际法学院院长、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张晓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17名西南政法大学博士毕业生,以及拟聘请的来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新加坡等国家共25名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林维校长向参加授位仪式的17名西政博士毕业生和25名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赖于国际法治的推进和保障。不断实现国际法治内容和路径变革,在国际社会确立良法和推行善治,有助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从理想变为现实。他希望,在座的法治领域精英和专家,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宽广的视野审视问题,从而练就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在知识的运用中,续写新的“涉外法治故事”。为促进各国法治事业发展与共同进步,为中国—东盟法治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和纽带,为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贡献力量。

image.png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基地东盟英才博士学位项目(东盟高端法治人才博士班项目)是中国法学会依托西南政法大学开办的,国内首个针对东盟国家部委和高校组织的高级官员学位班,旨在根据东盟国家法治人才需求,采取订单式高端人才特色培养模式,通过设计完善的培养体系和针对性强的培养项目,服务“一带一路”法治建设需要。自2016年启动以来,由柬埔寨司法部、缅甸联邦最高检察院、印度尼西亚最高法院等政府部门、司法部门、立法部门、高校或全国性、区域性的法律(法学)组织推荐学员,学员主要来自柬埔寨、缅甸、印尼、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有效促进了中国—东盟高端法治人才交流,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自2016年以来,先后有60多位东盟国家高端法治人才来到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其中副部级有5名。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毕业近30名博士生。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宣读了《关于授予占索斯威等博士学位的决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上台为毕业生进行了授位拨穗。

接着,举行了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宣读了《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决定》。西南政法大学校长林维、副校长李燕、副校长岳彩申、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晓君为研究员颁发了聘书,聘任期5年。(西南政法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