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新潮席卷山城 重庆再掀文化热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30 11:06:1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肩披云霞,手握折扇,头戴玉冠……10月28日,2023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暨华颂千年·重庆磁器口第二届华服文化节在重庆磁器口启幕。

image.png

活动中,数百位汉服爱好者齐聚,身着秦汉、唐、宋、明等各个朝代的特色传统服饰,共同演绎一场中华美学盛宴。

本届华服节设置华颂锦衣(国风变装类)、华颂武林(武术运动类)、华颂雅乐(国风乐器类)、华颂舞韵(国风歌舞类)四大赛道,共有40位优秀选手角逐“十二华颂星秀”。

image.png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学课堂、“神机阁”互动游戏区、白岩市集等。国风讲堂中,观鹭、战舞团、徽外琴社等品牌商家为观众们带来教学指导和抽奖福利;游戏区则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挑战,体验千年华颂的雅致拾趣……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参观,进一步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我觉得能近距离观看汉服展示和歌舞表演非常棒,可以明显感受到汉服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人了解和接受。”家住重庆沙坪坝的杨女士与家人一起观赏了国风大秀。近年来,随着文化传承之脉涌流,华服与个性潮流发展多栖融合,华服之美从历史中款款走来,在新时代焕发出别样光彩。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磁器口作为重庆文化名片之一,通过华服文化节作这一品牌活动IP,以各类主题活动和“国潮”方式,全面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基因,解读了国风新潮的城市密码。(李梦婷/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