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盛‘饰’”专场活动在京举办 助力大足石刻珠宝文创出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27 16:10:02 编辑:珍珍

10月26日,“‘饰’界向新·聚势而生”——2023珠宝产业资本论坛(以下简称“珠宝产业资本论坛”)于北京顺利举行。“大足盛‘饰’”专场活动上,专家大咖们共同探讨大足石刻文创产业园珠宝产业发展、“大足美学”IP的商业转化之路,助力大足石刻珠宝文创出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参加活动。

image.png

陈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大足石刻代表了唐宋美学的最高水平,为推动中国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珠宝说中国话,要大力推动大足发展珠宝创作设计基地,着力让大足融入中国珠宝产业这个大家庭。大足区将以此次珠宝产业资本论坛为载体,搭建一个展示大足石刻文化魅力的舞台,努力让世界文化遗产绽放时代光芒。

中国工美艺术大师王鹏围绕“大足美学”的内涵、首届“大足美学杯”参赛作品的IP珠宝文创产品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圆桌论坛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珠宝文创产业经济发展之路”这一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基于各自的研究及经营实践,从“大足美学”IP出发,为珠宝文创如何兑现商业价值、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image.png

活动现场,我区还为今年三月举行的首届“大足美学杯”珠宝文创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大足美学杯”珠宝文创设计大赛,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珠宝、项目落地及设计师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珠宝产业资本论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大足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宝协(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大足石刻文创园管理委员会、重庆大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三亚观逸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老铺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熊敏秀   大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