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世界丽人中国区大赛总冠军丛红日:向阳而生 和光同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8 16:27:35 编辑:李梦婷

image.png

第一次见到丛红日的时候,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灵动,就像她的座右铭一样“向阳而生,和光同尘”,就读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她,平时的爱好很多,旅游、健身、读书、高尔夫、卡丁车……

「机遇巧合」

丛红日一直在全托学校上学。从小学习芭蕾的她很少见到父母。初中时找了一户人家住宿上学,外语、美术、钢琴、吉他、小提琴、二胡她都没有落下。

关于怎么进入模特行业,丛红日总是笑着说“机缘巧合”。

丛红日的模特身材从小未显,18岁之前,她不及同龄人身高,当时父母拉着她到处做检查,请医生、找专家,吃各种维生素,可是都没见到效果。18岁成人礼之后,她的个子突然长起来了,成了班级里最高的女学生。

在高中的开学典礼上,她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第一次面对上千人,感觉非常不自在,当时都吓坏了。”好在,丛红日的父亲一直在台下默默支持她,从那天起,凭借高挑纤细的身材和独特的气质,丛红日被同学们评为“班花”,备受关注。

一次素描课,丛红日美术老师的一位朋友到学校办事,偶然看到丛红日,便邀请她参加模特比赛,这也是丛红日模特生涯的开端。毫无经验的状态下她居然获了奖,“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鼓励。”丛红日说,之后便走上了模特这条路。

image.png

「社会责任」

一路走来,丛红日的身上多了些头衔,她是第69届环球小姐全国赛上海赛区最具风尚奖得主,是华美盛典年度风尚演艺奖得主,也是世界旅游文化小姐黑龙江赛区形象大使……光环之下,初心未改。

幼年时期的丛红日与姐姐一起跟爷爷奶奶叔叔生活,由于父母外出创业,丛红日深知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多么缺乏安全感。上大学之后,她便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接活动、打工赚钱,资助留守儿童,也曾到黑龙江佳木斯的农村给那里的小女孩买文具。

另外,丛红日还持续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留守小朋友。她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在有孩子的场合丛红日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她带着骄傲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未来也会用更多时间、精力投身公益事业。”

image.png

「自律偶像」

自律似乎成了丛红日的代名词,每天醒来她第一件事就是空腹无氧运动。一杯美式是必备功能饮品,早餐五谷、牛奶、蛋白质、牛肉、蔬菜、水果等缺一不可,还要补充微量维生素。

对模特这个职业而言,辛苦藏在灯光和掌声之后,丛红日说只要起床就不会再碰床,就算在家也会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房间一定要归纳整洁,香薰、音响是必备。打电话、看书、上网课、冥想、工作都必须在安静的环境和清醒的头脑下独立完成。

在搭配上,丛红日对衣服的材质要求很高,买一件衣服就要把一身搭配好,包括袜子。丛红日说:“小饰品是不可小视的,巧妙的搭配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虽然现在的我也还在学习进步中,但也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姐妹们。”

在丛红日眼里,时尚女性代表着一种社会潮流,有态度、有品位、有独特风格和独立想法。她的时尚风格与个性也鼓励了许多人像她一样追求梦想,不受限制。

丛红日的故事不乏坚韧、勇气与果敢,她说,“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分享成长经历,交流经验,用心感受生活,用心感悟细节,在逐梦的路上让自己变得更好。”(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