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跨区域联合执法走进重庆酉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18 16:27:36 编辑:曾丽

10月16日,2023年重庆酉阳与贵州德江、沿河、印江扫黄打非跨区域联合执法组到酉阳、沿河两县文化市场开展执法行动。

image.png

当天,执法人员检查了两县新闻出版经营单位、校园周边文具店、音像店、书店、流动摊,以及印刷单位、基层建设示范点等,了解两县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特色及成效,并集体观看了相关宣传教育片。

随后,联合执法组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跨区域联合执法会议,各县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对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区域联防协作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了四县新闻出版发行秩序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种形式的侵权盗版、违法经营行为,建立了互帮共建机制,并在开展集中行动、查办案件等方面加强了联防协作,在常态化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四互方面,共同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刘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