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政报告写作高级研修班即将在重庆开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8 10:22:09 编辑:沈贺

如何让资政建言卓有成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即将在重庆开班的远明智库大讲堂2023年第2期高级研修班将为您答疑解惑。

本期研修班将于8月5日上午在重庆市财政会计人员教育中心开班。主题为专题调研、资政报告写作与智库工作者能力提升。为期两天的专题研修中,拟安排专题调研、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奖技巧,智库修炼与资政报告写作技巧,智库成果转化的渠道、方法与路径探析,智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智库工作者能力提升等主要课程,聘请来自重庆市社科联(市智库办)、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工商大学等机构的资深专家授课。另有主题班会、智库沙龙活动和闭门交流会方便学员沟通、交流。

本期研修班由远明智库工作室发起,重庆市财政会计人员教育中心、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举办。远明智库大讲堂高级研修班从2021年6月起开始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年,具有以智库品牌为引领、以技能提升为主轴、以资源整合为载体等三大鲜明的特色。

本期研修班发起人、远明智库创办人、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认为,通过资政建言,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党的二十大后新型智库的新使命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智库工作者,要将资政报告写在祖国大地上、人民心坎上、领导案头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积极助力地方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