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四名专家入选国家级医疗应急工作专家组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6 13:29:48 编辑:赵辛文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工作专家组的通知》,公布了医疗应急工作专家组名单,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周发春,骨科倪卫东、黄伟,呼吸内科郭述良,共计四名专家入选,彰显了该院应急医疗工作的综合实力。

据悉,组建国家级医疗应急工作专家组,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级专家在医疗应急工作中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作用,切实提高医疗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专家组遴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范围开展,入选专家均为专业能力突出、实战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涵盖急诊、重症、骨科、呼吸等22个学科。

医疗应急工作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重要一环。重医附一院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应急工作的建设,在重庆市乃至西部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应急救援中,始终以敢于担当、无畏艰险的精神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大型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良好形象。在汶川、玉树、芦山、鲁甸和尼泊尔等地震救援中,该院专家总是充当重庆市医疗界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在抗击SARS、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中,也均由重医附一院专家担任重庆专家组主要成员。

该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医疗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医疗保障,为专家组成员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提升区域医疗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