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提高反诈意识构筑“全民反诈”铜墙铁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2 15:47:35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5月29日,由云阳县委宣传部举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反诈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

发布活动现场,云阳县公安局、青龙街道、中国人民银行云阳县支行、中国移动云阳分公司、中国联通云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我县“反诈”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电信网络诈骗、银行账户管理等问题,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进行了一系列全民反诈宣传防范活动,实现了发案和损失连续两年双下降。近三年来,我县公安机关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8个,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414名,银行卡、电话卡“两卡”违法犯罪人员544名。近日,又抓获在境外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5名,共破获案件1200余起,追赃挽损1500余万元。今年3月底,成功侦破一个特大跨区域团伙诈骗案件,打掉了诈骗犯罪窝点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名,冻结涉案资金700万余元。

此次发布会还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与不同类型的诈骗针对人群,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全民反诈”铜墙铁壁,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刘禹珑 朱贞霓/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