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水司:民呼我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1 13:04:56 编辑:童浩

企业用水量较大,怎么解决?如何缓解区域用水供需矛盾?5月26日,合川自来水公司(以下简称“合川水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率队赴合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协调该园区高阳路、涪江路沿线企业用水问题。

image.png

据介绍,合川工业园区结合区域产品结构升级规划,计划在该园区高阳路、涪江路沿线继续招商入驻多家食品企业。

但该区域地理位置较高,超出了正常供水服务标高,而现有企业多为用水量较大的食品企业,在高峰用水时段时有一定缺水欠压情况发生。若继续入驻耗水大户,将会产生该区域用水供需矛盾。若区域用户整体呈现水压低、水量不足的情况,将会对合川产业升级规划、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以及相应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造成一定影响。

一面是地区发展规划所导致的用水缺口急需解决,一面是供水压力和水量超出现有设计能力的矛盾问题。如何解决?

合川水司立足地方发展、站位社会责任、坚守供水红线,以协调供水保障为先手、致力解决供需矛盾为抓手、科学拟定实施方案为推手,积极与经济园区就发展规划、水量需求、现状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协调商讨。

合川水司结合现有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对该高位区域针对性增设二次供水设备、优化管线布局的建议。后续合川水司将根据园区产业规划,提前介入,以前瞻性化解供需矛盾。

一份责任心,帮企业解决了大麻烦。合川水司深耕服务用户,破解供需难题,通过深刻领会、把握、践行为民造福的重要要求,积极探索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事项,着力解决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