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全力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0 15:45:04 编辑:李柯佑

5月24日,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始终坚持“红色党建”为统领,聚焦经济发展、民生关切、就业帮扶、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全力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在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培训部署会上了解到,该街道把住“稳”的大局,坚定“进”的方向,打牢“实”的基础,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扎实抓好“五经普”、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大力培育文峰古街文旅商圈、玫瑰园商务商圈、拾光天街餐饮娱乐商圈和北部汽车园,助推我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一中心四版块一网格”总体框架,推动基层高效能治理。标准化建设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整合构建街道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四个版块,配齐配强“1+ 3+N”网格力量,统筹建立村(社区)基层治理中心,有效推进数字重庆·基层智治场景应用。

另外,该街道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落实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重点推进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双融互促,解决管网堵塞、路面破损、停车困难、围墙垮塌、无休闲活动场地等基本问题,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高质量打造巷·见南城、坎·见白塔、乡·见东山等街道特色文化品牌。

接下来,南津街街道将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做、压实责任干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的核心要义,把“三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吃透政策,高效统筹、协调推进,加快推动“三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贡献南城力量。(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