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围棋锦标赛开赛 550余名选手激战大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0 15:45:05 编辑:李柯佑

5月27日,2023年重庆市围棋锦标赛在大足区拉开帷幕,共吸引全市4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采用中国棋院最新围棋竞赛规则,设置公开A、B、C组及女子组,通过积分编排制进行两天、七轮角逐。赛事分别设置了团体奖、个人奖,比赛结束后将相应颁发奖金、奖杯或者是授予段位。

近年来,重庆市围棋运动的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比赛现场不仅高手云集,棋手还呈现年轻化趋势。据了解,本届赛事参赛选手550余名,较上届增加130余名;其中,6—12岁年龄段小棋手增幅较大,占参赛总人数近7成。

在现场,大小棋手同台对弈的情况屡见不鲜。大足区参赛选手王洪兵表示,“下围棋是一个博弈的过程,不管对手年龄大小,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还能养成换位思考的习惯,我从中受益很多。”

据悉,2022年,大足区成功创建全国“围棋之乡”,这也是今年重庆市围棋锦标赛摆擂大足的重要因素。下一步,大足区将持续夯实围棋基础,扩大围棋运动人口数量,力争到2025年年底,全区围棋人口达到10万人。(何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