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探索特色产业发展 30亩黑土豆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9 15:30:4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段时间,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火地村的30亩黑土豆喜获丰收,吸引不少商家前来采购。

在江口镇火地村黑土豆示范基地,村民们挥动着锄头,将一串串黑土豆从地里挖出来,村民忙着分拣、装袋、运送,一派丰收的喜人场景。

近年来,江口镇火地村立足实际探索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市场调研发现黑土豆价值高,营养好,薯肉质地紧密,还具有耐寒、耐旱、耐储藏、抗疫病等优势,决定大力发展黑土豆种植。得益于该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越宜人的气候条件,第一批种植的30亩黑土豆,今年喜获丰收。

火地村党支部书记王华介绍,黑土豆又名黑美人、黑金刚、乌洋芋,花青素含量很高,是绿色有机的药食同源食品,具有强有力的抗氧化作用。今年种植的30亩黑土豆预计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目前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销售。(张扬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