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让“局长”亲自体验 “零距离”抓好服务提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9 14:30:45 编辑:珍珍

行政服务大厅是为民办事的窗口,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最能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如何“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服务质效?重庆市合川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的“局长进大厅、局长跑流程”工作机制,让更多“局长”亲身体验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群众“满意不满意”等问题。

5月中旬,合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大辉和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兵去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窗口参加“局长进大厅、局长跑流程”活动,“零距离”抓好服务提升,满足老百姓对政务服务的新需要、新期待。

孙大辉走上一线岗位,在窗口以纳税服务工作人员身份全流程为纳税人办理代开发票作废、税控设备抄报反写、税控设备注销、票种核定等业务流程。在与办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中,听民声、察民情、体民意,围绕“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使用”“便捷注销税控设备”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深入交谈,了解当前办税缴费的体验和存在的问题。杨兵也以纳税服务人员身份全程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两位局长还实地了解了“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推广进度、自助办税辅导和跨区域涉税事项反馈工作情况,认真查找服务短板和不足,听取办税缴费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意见,提出整改目标和要求,在“局长走流程”中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向深入。

目前,共2位局长、6位副局长到大厅参加了“局长进大厅、局长跑流程”活动,共计为群众办件62件,群众满意度100%。(刘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