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鸡蛋首次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直达香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0 15:45:0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5月26日,一辆满载着云阳鲜鸡蛋的集装箱缓缓驶出云阳保税仓库,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直达香港,运输总货值超过30余万元。

在云阳保税仓库,工人们正麻利地从大卡车上将一箱箱鸡蛋转运至集装箱内,不一会儿,1000箱鸡蛋就装箱完毕。“首批出口的鸡蛋共36万枚,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个小时便能到达目的地。”农高广惠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木林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准备将鸡蛋出口至澳门和马来西亚等地,预计全年出口鸡蛋4000吨。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这批鸡蛋产自农高广惠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主运营的望丰蛋鸡生态产业园,产业园现存栏母鸡21万羽。产业园采用全自动化养鸡设备,从喂料、清粪、饮水到集蛋、通风,都采用全流程自动控制系统,能实现养鸡自动化管理,极大降低圈养鸡疫病风险。

“此次鸡蛋出口协议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签约,是云阳鲜鸡蛋的首次出口,具有里程碑意义。”云阳县商务委员会外经外贸科科长梅波表示,为实现首次鸡蛋顺利出口,他们积极做好企业出口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海关备案和寻找海外客商等出口准备工作。“此次鸡蛋顺利出口得益于重庆海关隶属万州海关签署‘云签发’出口兽医(卫生)证书。”梅波说。

据介绍,下一步云阳县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云阳联动创新区制度创新优势,探索山区库区农特产品通过陆海新通道“一箱到底、原箱出口”的创新经验,依托云阳保税仓库开展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将云阳打造成为山区库区对外开放先行示范区。(谭启云 刘婷 周光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