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结合 促农增收 2023合川夏季旅游节暨合川枇杷节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6 17:15:19 编辑:珍珍

古韵满楼醉初夏,枇杷飘香十里扬。5月6日,由重庆市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3合川夏季旅游节暨合川枇杷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枇杷产业是该地区的支柱性产业之一,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和体验,感受当地的美食和文化氛围。

image.png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枇杷之乡”的古楼镇,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古楼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是中国枇杷之乡(合川)的核心区。

image.png

目前,合川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7000多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枇杷鲜果超2600万斤,产值达2.34亿元,品质达到了进入国内水果中高端市场的要求。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末。合川区通过实施“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引商,以节誉镇”,实现农旅结合、促农增收。初步预计,今年参加枇杷采果节的游客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可望实现人均增收2600余元。(郭珍/文  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旅游路线推荐

自驾:

合安高速→大石匝道→212国道→古楼(导航定位古楼镇各枇杷园即可)

G75渝武高速→合阳匝道→212国道→大石→古楼(导航定位古楼镇各枇杷园即可)

公交:

主城各大汽车站→合川城北客运中心→古楼、七间、三庙、合隆、燕窝、二郎、龙凤等班车均可→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