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代表进网格为民办实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15 16:30:37 编辑:珍珍

连日来,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内的网格,以开座谈会的方式,听民声、解民意,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探索“代表+网格”,赋能基层治理模式,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悉,七塘镇人大主席团在10个村(社区)中,将66名人大代表融入26个网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代表之家”议事,群众通过村(社区)微心愿墙“点单”后,组织专人上门服务,精准整合资源,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好基层治理中最迫切的“头等大事”和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关键小事”。

截至目前,七塘镇通过赋能基层治理模式,共解决各类民生实事、微心愿及各类矛盾纠纷28余件,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凝聚力、党员队伍的攻坚力和居民群众的自治力,实现了代表+网格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蒲媛、钱大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