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艺术力量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9 13:54:36 编辑:李柯佑

6月8日,由川渝七区(市)政协书画院(重庆市南川区、綦江区、巴南区、武隆区和四川省乐山市、都江堰市、华蓥市)协作举办的“同绘巴蜀新画卷·奋进双城经济圈”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书画院开幕。

image.png

此次川渝两地七区(市)政协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共展出305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体现了两地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及文化艺术界代表人士始终坚持与党同行、与时俱进、为民创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弘扬与国家同步、与时代相融、与人民共鸣的理想信念,生动展示了他们发挥文化艺术在价值传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等方面的特殊功能,展示了他们在讴歌时代、服务全局方面的履职成就。

同时,此次展出的作品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时代主题,以川渝各地的山川人文、风俗习性、建设成就为创作素材,以遒劲有力的书法线条歌颂时代巨变,以圆润婉转的绘画笔触描绘发展成就,以精彩绝伦的镜头捕捉传达人民幸福,充分展示了极具时代特色的巴蜀文化魅力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时代巨变,是一次用文艺助推两地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有益尝试。

image.png

此次展会,华蓥市政协组织文艺界政协委员和全市文艺工作者激情创作,精选了30幅极富华蓥地域特色和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参展,充分体现了华蓥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华蓥市文化艺术魅力和风采,为华蓥人民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中提供春风化雨般的文艺滋养。(周松林、吴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