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8 11:39:08 编辑:珍珍

4月27日,中国(重庆)RCEP经贸合作论坛暨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与11个海外分中心同步揭牌。

image.png

2020年,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近年来,重庆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RCEP经贸规则。

据了解,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是政府打造的集法律、财税、金融、商务考察、项目撮合与落地、政商关系建设与跨国公关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汇聚涉RCEP政商资源及经贸服务链专业机构,并建立丰富的境内外工作网络,旨在为加强重庆市与RCEP成员国双向经贸互动提供全方位服务,让RCEP成员国的在地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此次活动中,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与新加坡、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泰国、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澳大利亚、韩国等11个海外分中心同步揭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记者 陈维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