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 快捷办理 渝中区这波“操作”很贴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6 16:54:14 编辑:珍珍

一家渝中商贸企业,邀请一位埃及外商来渝洽谈合作,没想到这位外商的签证时间就快到期,企业一下子犯了难。日前,在渝中区商务委和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协同下,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困难。

据了解,Mahmmoud Bakr是受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邀请,前来中国进行商贸合作。先是到重庆洽谈,随后将参加第133届广交会。但由于签证于4月18日到期,无法顺利参加广交会及完成后续工作,需要尽快办理签证延期。

“由于这位外商之前一直在江苏考察,所以没有重庆的住宿记录,这为他的签证延期办理带来一定难度。”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image.png

“我们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同出入境管理支队沟通协调,再和企业方面联系时间,最终约定来大厅办理手续。”渝中区商务委外资外贸科科长周福杰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是分内之事,也欢迎更多外商来渝中交流洽谈。于是,4月14日一大早,Mahmmoud Bakr便在区商务委工作人员和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起到出入境窗口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填写申请表、材料审核、面见询问、系统录入……从进门到办理完毕顺利完成。

“我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开展政策宣传,今天按照预约的时间我们受理了他的签证延期申请。”渝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签证官周林说。

“太感谢渝中区商务委和出入境民警同志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Mahmmoud Bakr是公司邀请的贵宾,没想到在参加广交会前,他的签证即将到期,还好渝中各部门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了大问题。

“这是我第四次拜访中国,没想到签证快到期了。”Mahmmoud Bakr表示,渝中区的政府部门很热情,很快办理了签证延期手续,十分感谢工作人员。Mahmmoud Bakr还表示,重庆这个地方夜景非常美,城市非常漂亮,希望以后有更多埃及人来重庆开展贸易和观光。(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