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 两江新区有这些看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5 15:30:23 编辑:珍珍

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将于4月28日-5月31日在两江新区举办。作为本次国际消费节的主要承办方,核心会场所在地,更是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区,两江新区的配套活动及消费促进政策等备受关注。

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供图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介绍,本次消费节主会场及开幕活动设在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活动期间,两江新区将以金州商业中心、礼嘉商业中心、照母山商业中心、汽博商业中心4个消费聚集地为主,通过艺术生活、露营生活、湖畔生活、亲子生活等主题,设置分会场,开展特色活动。

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 光环购物公园供图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易仰华表示,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是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展现两江国际时尚消费聚集地的重要舞台。两江新区在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筹备发展大会、启动活动的同时,将发挥主场优势,动员全区力量,全面助力办好本次国际消费节,让市民和消费者充分感受“国际两江”“时尚两江”“活力两江”的独特魅力

金科中心·悦FUN供图

国际消费节期间,两江新区将发放约2000万元消费券。在支付宝上发放300万“满500减200、满200减80、满60减20”政府消费券,消费者可分别在两江新区直管区重点限上企业及旅游、文体、教育等领域重点商家,24家商业综合体使用。在云闪付上发放200万专享消费券,支付1元最高立减60元,重点定向用于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宜家家具、财富MALL、龙湖礼嘉天街、金科中心·悦FUN、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等分会场。各

综合体、品牌商家、特色消费场景将共同释放约1500万元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供图

除“1+4”主会场、分会场中光环购物公园“自在光环自在时尚”、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环球两江国际家居博览会”等主题特色活动外,两江新区还将开启商文旅体消费大联动。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聚信美·家居世纪城、一奥天地及各汽车品牌店还将结合本次国际消费节开展户外生活节、51欢乐购等促消费活动,欢乐谷犀角音乐节迎来马赛克等十余支乐队持续嗨唱,园博园“春之交响”于五一奏响艺术华章。

一奥天地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的龙兴足球场,将于5月下旬承办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中国队对阵俄罗斯对的足球比赛。

据悉,两江新区持续打造“爱尚重庆约惠两江”活动IP,2023年将重点围绕国际消费、夜间经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等方向,联动两江新区1335N商业发展体系中24家商业综合体、300余家重点限上企业,大力促进汽车、家居、住餐等领域消费,深入落实扩内需战略。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社零总额增长4.6%。(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