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海事处联合地方公安部门开展禁捕巡查执法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23 16:17:27 编辑:珍珍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积极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保护长江生态,有效控制非法捕捞态势,确保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到位,忠县海事处联合地方公安部门开展禁捕巡查执法活动,巩固长江禁渔工作成效。

近日,忠县海事处联合石柱县西沱镇派出所一道对辖区水域进行巡查检查,重点检查辖区船舶是否存在携带渔网渔具、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捕捞、钓鱼等行为,同时,通过甚高频向过往船舶和船员开展禁捕宣传。对现场登轮检查的船舶,一方面对船舶的船舱、甲板、船顶等可能存在渔具和丝网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渔具;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向船员现场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等,告知船员在长江水域严禁利用船艇、排竹、其它水上漂浮物等工具从事垂钓、网捕等非法活动。

下一步,忠县海事处将依托联合执法工作平台,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行动,继续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普法活动,加大现场巡视和执法力度,推动水上交通安全“共商、共治、共享”新格局,在长江“十年禁渔”行动中贡献海事力量!(唐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