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用心守护“钱袋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9 16:33:27 编辑:珍珍

4月19日,在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渝中区公安分局及渝中区反诈骗中心指导下,由大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全民反诈•你我共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在渝中区大坪街道莲花国际广场举行。

image.png

“现在最常见的诈骗方式有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朋友熟人诈骗、低利息贷款诈骗,这些骗术都有一个最终的目的,就是骗你的钱……”活动中,警花们通过快板、相声、现身说法等方式为在场的群众科普反诈知识,提醒大家“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利用莲花国际广场人流量大的特点,在超市出入口悬挂反诈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起到了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作用。

image.png

“今天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的现场讲解,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新型反诈知识。现在社会节奏快,各种金融骗术更是层出不穷,像我们这类老年人,更要多学习反诈知识,这样才能守住自己的养老钱、救命钱。”居民刘阿姨说道。活动现场,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大家现身说法,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诈骗案例,全方位的普及了反诈知识,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渝中区全区上下围绕“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总体要求,齐抓共管、密切协作,以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一体化推进“打、防、管、治、建、宣”等各项工作,累计破获电诈现案12起,抓获涉诈嫌疑人126人,挽回经济损失405.45万元,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实现“四月连降”,发案同比下降13.87%。

大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坪街道将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商户等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为平安大坪筑牢反诈防火墙。(新重庆 郭珍/图文)